Outdoor Adventure

走出虛擬世界 | Summer Camp

走出虛擬世界

近年科技發達,有很多的新科技如VR和GPS開始普及,有很多遊戲都運用這些科技去模擬現實。甚至到某手機遊戲用AR技術去將平時足不出戶的玩家帶出房間。但既然大家都走出門了,為何還不將手機放下,享受身邊最真實的環境? #SummerCamp #AcmeProGO! #野外訓練員

人腦和電腦

想想沒有現代科技時,人們是如何的生活?其實從前做某一件事的方法有很多種,但因為現時的科技實在太方便了,所以我們都習慣了依賴科技,當手機或電腦壞掉的時候就什麼都不懂做了。可是我們相信沒有小朋友是笨的,如果有適合的教導,從小引導他們多用自己的腦袋,那長大後就不會再依賴手機或電腦。

三元的CD

以前有一個老師說過就算你的記憶力有多好都比不上一隻三元的CD,所以人的價值並不是在於背誦了多少的書本,而是在於我們懂得思考和變通。有人說玩電子遊戲可以訓練大腦思考,說對了一半,因為它可以訓練你的範圍都只不過是在預設的電腦世界中,電腦世界中有很多預定的規則。然而在現實的世界中的可能性比虛擬的大得多。

由需要決定課題

當你從電腦世界走到野外時,你很快當發現你需要什麼真正的技能,然後努力的學習和克服。有別於一般學校的填鴨式教育,我們沒有時間教授多餘的知識和技能。同時因為沒有固定的答案和分數,小朋友可以自由的發掘新的方法,然後在我們的照料下,透過不斷的嘗試去找出最適合的答案。

沒有GPS的定向

以前沒有GPS的日子我們都是用指南針和地圖去定位。但有指南針卻不懂用,有再好的地圖也不管用。但其實除了指南針以外,我們還可以利用天象去定位。另外,如果你知道附近大概的地理環境,還可以透過不同季節的風向辨別東南西北。若果你沒有地圖和指南針,卻在野外中盪失了路,可以嘗試沿著河流走到下游,在那裡找到有人的地方比較大。

其實不論是在城市或是野外,很多時你需要的並不是一個有GPS的手機或指南針,你更需要的是一個目的地。因為如果你不知道自己想去的地方,有再好的定位都不可能去到你想去的地方。

還有很多東西等著小朋友學

就如之前提到,方法和技巧都是其次,重要的是多動腦根和真正明白每件事情的原理。大自然提供了這個環境,我們Acme Pro則提供小朋友需要的保護和靈感。

陸續有來

請繼續留意我們的網站,我們會詳細介紹我們的每一個活動~

Leave a Reply

Discover more from Outdoor Adventure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